close

我想很多人也跟tini一樣 要去冰島前最煩惱的一件事情就是 到底要準備什麼裝備?為此我看了蠻多去過冰島的旅客的意見 蠻多人都建議要穿好幾層 再來就是一定要防水

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如果你本來就是會去滑雪的人 那基本上你根本不用擔心 應該早就該有的都有了

 

我一直預計 reykjavik 會很冷很冷 雖然每次看它的溫度都是 -1 啦 1度之類的

從溫哥華出發前的一個禮拜 (雖然是今年的溫哥華比較怪)常常出現溫哥華 -4 然後 reykjavik 竟然是 7, 8 度的景象 

不過來到冰島以後就立刻發現這裡的 1 度再加上那個風真的像零下15度 風吹的臉都會痛

 

由於為了像以往一樣的為了行動上的方便 還有減少轉機丟行李 等行李的時間 我們依然挑戰兩個人五天 一個登機箱 一個手提行李袋 一個小後背包的容量

 

不可或缺的當然就是一件既保暖又可以防風防雨的大外套 長版的為佳 這種佔空間的東西當然是一直穿在身上啦 為了怕在飛機上 機場是內太熱 我們裡面都穿一件短袖 棉褲

為了舒適 我們還是決定穿平底鞋上飛機 雖然因此我們的行李箱有一半的位子立馬被我們兩雙 timberland 的鞋子給佔據了

來到了冰島才真心覺得 timberland 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很多年輕人本來就已經擁有一雙或著是類似的款式即可 在冰島路上有許多旅客都是穿他們家的鞋子 搭配厚厚的毛襪 相當暖和

有另外一部分的人則是選擇正統的雪鞋或著是hiking boots 也可以

當然也看到一些類似 ugg 款的 不過這個我就不推薦 一看就知道他們的鞋子都濕了 腳一濕一定冷

少數部分的人還是有穿像 nike 的慢跑鞋或著甚至是 converse 的也有 這個也完全不 ok

 

上衣的部分 我自己就帶了一件非常薄的長袖當底 在一件女生襯衫 一件衛衣 在冰島我都是穿這三件加外套出門 另外多待了一件毛衣以防萬一如果衣服濕了才有得換 (不過發現這件其實是多帶了) 

其實因為只要一出門都包得緊緊的 外套拉鍊也都是一直拉起來 裡面基本上只需要穿的保暖 五天不換衣服還是可以接受的 lol

另外我在做功課的時候有很多人說冰島人其實很注重打扮的 所以光觀客也不要太邋遢 或著是不要讓人一看就覺得像觀光客

但是其實我說真的在這裡不管怎麼穿 一眼就知道誰是光觀客 . . . 

 

褲子的話就是一件萬年不敗的 legging 外面配上一件薄的棉褲

基本上這樣穿就已經不會冷

再來當然就是不可或缺的手套 圍巾 毛帽 耳罩

如果想要讓照片看起來有不同的打扮的話 就可以多帶不同的圍巾 還有毛帽來變化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耳罩 個人覺得比毛帽的保暖度還要好 非常舒服

要注意的是 手套最好用滑雪用的手套 一般的手套不夠保暖 尤其是如果要參加一些特別的團 像是走冰河源啦 等等

 

我老公也幫他準備的差不多 只是幫他把legging改成了在 mountain warehouse 買的暖暖褲 也另外幫他買了暖暖衣 他說超級保暖 不透風 當時快聖誕節了 還買一送一 大約30加幣

整趟旅程 他就一件吊嘎 一件暖暖衣 一件衛衣 暖暖褲再加棉褲

還好棉褲有多帶一件 因為下雨褲子都濕了還有得換

蠻多人都直接穿滑雪用的外套還有防水褲 個人覺得還不錯

雨傘就不必了

 

除了穿著之外

一定要帶叉頭轉換器 護手霜 護唇膏 還有 這裏可是一個一定要寫寫明信片的國家啊

很多人都說來冰島就是要喝他們的自來水 所以我也帶了自己的水壺來 不過我覺得他們的自來水味道蠻重的 所以都還是買水喝了

另外還蠻建議帶電腦或著是 ipad  沒準也跟我們一樣連續兩天的團都因為暴風而取消 T T

最後不管你是住高級的 hotel 還是任何 guesthouse or airbnb

帶幾碗泡麵真的可以省很多錢 又方便

 

在出發前 我們曾經去 crystal mall 換錢的地方試著換 krona

不過他們都沒有

但是因為很多人都說冰島不管到哪裡都可以刷卡(除了搭公車以外)所以我們也沒有太擔心

在溫哥華機場換錢的地方又再問了一次 所幸他們也只剩一些

所以我們用大約 $267 加幣換了 $18000 的 krona

其實除了刷卡之外 冰島真的很多錢幣都收 歐元啊 美金 甚至是加幣也收

只不過匯率非常不划算而已

冰島五天兩個人大約需要最少 $50000 krona

如果真的不夠就再刷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行李 冰島 krona
    全站熱搜

    t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