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今年26歲 而當背包客一直是我的夢想

但是當我完成這趟一個月的背包客之旅 我才發現出發前

我並沒有事前好好想過背包客的意義 

因此 說真的 這趟旅程對我來說有點辛苦 

我沒有預想到一個月的旅程可以讓人這麼累 這麼想家

甚至可以說 背包客一點也不適合我

可是如果要我再當一次 我還是願意 

因為在這短短的一個月裡 我所學到的東西 得到的經驗彷彿比我這輩子的都還要多

我突破了好多原本自己無法接受的事物

因此我可以在這裡很大聲的說 我又長大了一點 我這隻青蛙離井口又近了一點

 

每個人對背包客的定義都有所不同

有些人覺得背包客就一定要有一個大背包

有些人覺得除了背包以外還必須有睡袋墊子才算

甚至有些人覺得要到處搭便車 借地方睡才算是真正的背包客

但其實現在很多背包客的背包能夠裝的東西比登機箱還要多好多 

所以對我來說 其實只要行李沒有超過登機箱的大小 能夠行李不加價就可以搭廉價航空的 就可以被歸類為背包客

 

而為什麼要當背包客呢?

除了貪圖旅行中行動上的方便之外 更重要的是能夠節省時間

在一趟旅程要搭好幾次的飛機時 可以省下很多行李check in還有等拿行李的時間

 

準備背包客的行李本身其實就是一個難關

對於我這種天天都喜歡穿不一樣衣服的人 真的是絞盡腦汁的把所有能帶的東西都帶了 也還是避免不了一個禮拜天天都穿同一件衣服 

可是到最後我發現 我一點都不在乎每天都穿同樣的衣服 我管他照相是不是每張都穿一樣的 因為哪一個背包客不是這樣子的?

與其在乎穿得好不好看 裝備齊不齊全才是最重要的

除了穿的 日常用品之外 一定要戴帽子 一把摺疊雨傘 以及水壺

ps 1. 在準備行李時 一定要把液體的東西裝成一袋 放在行李的最上方 以方便過海關 

ps 2. 連牙膏都不可以超過100ml 

ps 3. 登機前 一定要讀清楚每間廉價航空公司的行李規定 有些航空公司背包客的背包太長可能也上不了飛機一定要托運 有些女生的隨身小包包也有可能會被找碴 叫你當場把包包塞到手提箱裡

ps 4. 如果要住hostel的話 一定要記得帶鎖 可以鎖置物櫃用的

 

背包客給我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住 hostel, 也就是住宿舍管理式的旅館

對於一個從小到大沒有住過宿舍的我來說 突然要和好幾個陌生人共用一個房間 真的有點不習慣啊 這次有經歷到與16個人一起同房 真的是還蠻可怕的 整個房間都臭臭的

但至少還是我能接受的 畢竟在旅行的時候 也就只有睡覺的時候會回到房間 這次旅行還算幸運 都沒有遇到任何不好的室友

但我比較不能接受的就是公共浴室和公共廁所

除了每次洗澡都必須把自己的日用品拿來拿去之外 

曾經遇到過浴室是沒有熱水的

還有 很多淋浴間裡的地板髒的我都不敢光腳進去 好幾次都是穿著拖鞋洗澡的 

至於廁所嘛 有些 hostel 比較好 馬桶和洗手台是一起 一間一間的

如果是分開的 我實在很難忍受刷牙的時候有不認識的人在旁邊上廁所啊(我在上廁所旁邊刷牙的陌生人可能也是這樣想的....)

另外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比較會認床 我常常覺得早上起來腰酸背痛的 

有些hostel比較衛生 床單 枕頭套 被套 每一次換人睡都會換新的 不過也有hostel的被套感覺就是幾百年沒洗過啊

除此之外 有櫃子給旅客鎖東西的還好 有些hostel沒有櫃子可以鎖貴重物品 不管到哪裡都得帶著 睡覺也得勾著包包 實在是很不一樣的體驗 

ps 1. 手機放在房間充電也要小心 最好不離身

ps 2. 背包客最好是晚上洗澡 如果白天洗澡的話 毛巾可能無法打包 要一整天掛在脖子上了(不然就是會臭掉)

ps 3. check in時記得要問清楚被單被套走的時候需不需要自己拆下來 如果需要的話要擺哪裡

 

但是住hostel也不完全是沒有好處 住hostel的時候 可以遇到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背包客 可以嘗試著跟他們聊天 每個人的路線 目的 都不一樣 還蠻有趣的 也可以互相交換旅程中的心得 經驗 偶爾遇到台灣人就會覺得很溫暖 有問題都可以互相幫忙 如果住一般的旅館的話 可能就沒有那麼多機會可以遇到趣味相同的人了

除此之外 我在以下的這些地方所學到的東西真的是前所未有 這次一個月的目的地包括了:

英國 — 倫敦,布萊頓,牛津,曼切斯特,蘇格蘭,愛丁堡,高地,湖區

義大利—米蘭

希臘—聖托里尼,雅典

德國—柏林

之後會再慢慢與大家分享我在這些地方的親身經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背包客 backpackers
    全站熱搜

    t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